百度Apollo与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合作重卡无人驾驶

百度Apollo与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合作重卡无人驾驶
2018年04月19日 18: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4月19日下午消息,百度Apollo开放平台迎来了发展一周年的日子。今天,Apollo2.5版本正式发布。

  “过去一年,Apollo保持着全球最具活力的开放平台,汇聚了100个合作伙伴以及10000名敢为行业先的开发者。“李震宇在会上提到。

  根据百度官方介绍,Apollo2.5支持限定区域视觉高速自动驾驶,“解锁”高速公路场景。

  提到高速公路,发布会现场演示了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利用Apollo2.5,快速实现高速公路场景下重型卡车自动驾驶的案例。百度方面表示,这意味着Apollo新增卡车物流应用场景,再度扩宽了其商业化想象空间。

  提到和百度的合作,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方面表示,自己原来一直在做重卡无人驾驶的研究,和百度方面的合作属于一拍即合。

  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方面相关负责人向新浪科技介绍,长沙重卡无人驾驶和百度方面仍处在技术合作阶段,尚未落地量产,实现重卡无人驾驶落地是一条漫长的路,需要上百万公里的测试等各方面准备。

  “我们花一年时间就可以做出样车上路测试,但是还要再花5年时间,甚至10年时间才能把这个产品做到量产。这是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很多公司这一步做不下来。”(辛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