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就美禁令发内部信:第一时间成立危机应对工作组

中兴就美禁令发内部信:第一时间成立危机应对工作组
2018年04月17日 11:38 21世纪经济报道

  4月17日,在美国商务部对中兴激活拒绝令后,中兴通讯发布内部信称,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危机应对工作组。当前,在各个领域都在分析并制定应对举措,全力以赴、直面危机。任何通往光明未来的道路都不是笔直的,公司国际化征程也同样伴随着曲折和不平。

  美国东部时间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中兴通讯违反美国制裁规定,在2016年至2017年间曾向商务部产业安全局做出虚假陈述,涉及“该公司当时声称其正在采取的、以及已经采取的、针对高级雇员的纪律处分”,美国企业被禁在未来7年内向中兴通讯销售元器件。

  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老杳分析认为,中兴被美国禁售芯片七年,本质上讲是中美贸易战的一部分,要真正解决一样需要中美政府之间的谈判。

  “没有了美国的芯片及软件供应商,中兴很难在电信设备业生存。像华为、中兴、联想、小米以及OV这样的高科技公司一旦受到美国芯片或部件禁售,无疑是灭顶之灾,这一点是中美科技水平的真实体现,对抗不对抗,差距都在那里,即使强大如华为也一样。”老杳认为,美国发出如此禁令显然针对的不仅仅是中兴,也不会只是因为中兴之前违背了禁令。中国公司进军海外越来越多,遵守国际法及各地法规是保证企业生存壮大的基础。” 到今天这个地步,中兴自己已经无能为力,真正能挽救中兴的只有中国政府。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方注意到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中兴公司采取出口管制的措施。中方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海外经营过程中,遵守东道国的法律政策,合法合规开展经营。中兴公司与数百家美国企业开展了广泛的贸易投资合作,为美国贡献了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希望美方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并为企业创造公正、公平、稳定的法律和政策环境。商务部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相关专题: 中兴再遭美国制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