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Autopilot永不会完美 但可“使事故少10倍”

马斯克:Autopilot永不会完美 但可“使事故少10倍”
2018年04月16日 07:51 新浪综合

  来源:cnBeta

  据外媒BGR报道,周日早些时候《CBS This Morning》播出了一段关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采访视频。视频中介绍了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过去几周发生的悲剧性事故中,在车辆的电池组起火爆炸之前,一辆Autopilot模式下的Model X撞上马路中间的隔离带。

  在事故发生后,特斯拉表示,该车的Autopilot系统警告驾驶员在撞车前几秒钟将手放在方向盘上,特斯拉声称司机并未注意这些警告。特斯拉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事故发生在一个晴朗的日子,前面有几百英尺的可见度,这意味着这次事故发生的唯一途径是黄先生不注意路况,尽管该车提供多种警告。”

  作为采访的一部分,《CBS This Morning》主持人Gayle King与马斯克一起出现在一辆 Model 3中,两人简短谈论了Autopilot的所有事情。当问及Autopilot的优点时(如果该功能要求用户将手放在方向盘上),马斯克回应道:“哦,这是因为Autopilot导致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不大。”

  在描述Autopilot的未来时,马斯克补充道,Autopilot永远不会是完美的。“但重要的是要强调,Autopilot永远不会是完美的,”马斯克表示。“现实世界中没有什么是完美的。但我认为,从长远来看,它将可以使事故减少10倍。因此,死亡人数减少、悲剧发生及严重受伤的情况将减少10倍。这是一个巨大的差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