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Facebook道歉“还不够” 将展开深入调查

欧盟:Facebook道歉“还不够” 将展开深入调查
2018年04月13日 08: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早间消息,欧盟周二宣布将加大对收集个人数据行为的调查,他们还认为,Facebook最近的道歉还不够。

  在影响8700万用户的数据泄密丑闻持续发酵后,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目前正在努力弥补受损的声誉。

  此事引发了多国政府的调查,而欧盟现在也加入这一行列。欧盟认为,Facebook事件或许并非个案。欧盟隐私数据保护监管机构Working Party 29计划创建一个社交媒体工作小组,希望在整个欧盟制定统一的战略,并开展调查。

  “一家市值巨大的社交媒体平台单纯道歉是不够的。”Working Party 29主席阿德里亚·杰利内克(Andrea Jelinek)在周四的声明中说,“虽然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和Facebook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但我们还是希望把网撒得广一些,把目光放得远一些。”

  这份声明并没有详细阐述该组织将具备哪些调查力量,或者准备使用哪些策略。

  新的隐私保护法将于5月25日在欧盟正式实施,届时,欧盟公民有权了解自己的哪些数据被相关平台存储,也有权要求删除这些数据。违反新规的公司可能面临相当于年营业额4%的罚款。

  欧洲数据保护监督员吉奥瓦尼·布塔莱利(Giovanni Buttarelli)上周四表示,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需要确保这些变化能够落实在行动中。

  “我注意到扎克伯格最近的表态,他表示自己关注隐私。问题在于,他们应该落到实处,而不仅仅是流于纸面。”布塔莱利接受CNBC采访时说。(思远)

欧盟Facebook调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