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张亚勤:保护用户隐私是工作前提 而非锦上添花

百度张亚勤:保护用户隐私是工作前提 而非锦上添花
2018年04月09日 14:44 新浪科技
张亚勤 现场图张亚勤 现场图

  新浪科技讯 4月9日上午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论坛的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在今天下午“新一轮技术革命”分论坛上,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就此话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张亚勤提到,这是自己第15次参加博鳌会议,经过这段时间,他亲眼见证了中国高新技术的发展。在新一轮技术革命里,不管医疗健康,还是人工智能、生命科学,创新都在快速发展,每一项工作都要确保他能服务人类和社会。下一项技术,他认为机器学习和AI是一个重点,还有无人驾驶。有一个大家可能忽视的,是量子计算的技术,包括新的架构和应用。张亚勤提到,百度刚组建了一个新的团队,研究量子计算技术。

  而就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应用来说,张亚勤认为搜索引擎和互联网企业是最快运用AI技术,在很快改变着行业;其它如金融、教育等都在快速应用着机器学习和AI技术,使用更多数据;机器人,新零售等领域,会再花些时间。

  论坛结束,现场有人就“技术道德”对张亚勤进行提问,对此张亚勤答到:“百度承担非常重要的角色,就是保护用户隐私和数据安全,这不是锦上添花的事,而是我们做所有工作的前提,我们要有严格流程保护数据安全,进行加密。”(辛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