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晖:机器比人开车安全 威马汽车下半年大批量交车

沈晖:机器比人开车安全 威马汽车下半年大批量交车
2018年04月09日 10:18 新浪科技
沈晖参与讨论 现场图沈晖参与讨论 现场图

  新浪科技讯 4月9日上午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论坛的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在未来交通论坛上,威马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沈晖出席并参与讨论,在他看来,只要数据安全,机器开车肯定比人开车安全。

  未来出行即服务,现在说是汽车,是一个软硬结合体,而未来应该叫移动空间,强调的是时间,强调的是效率,应该是基础设施的连接。所以移动空间,一个是连接,一个是服务。这也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

  对于软硬件结合能带来的不同,沈晖指出,我们目前做的事情,有各种高科技,动力来源,内燃机,纯电动,现在核心是动力高科技什么时候能量产到普通用户能用还是个疑问,包括特斯拉,我认为还是小众的产品。电动智能车能否普及,做到安全可靠,是我们最看重的事情。

  沈晖认为,自动驾驶未来的应该是安全的。在他看来,只要数据安全,机器开车肯定比人开车安全。但是,PPT造车也好,视频造车也好,现在都没有做到,希望威马汽车能够做到。

  谈及安全问题,沈晖认为,物理安全方面,电池的安全比油箱更安全,而中国的电池标准比欧盟更多一个标准;汽车联网方面,中国都在推进安全问题。

  谈及中美贸易战,沈晖提到:“伊隆-马斯克认为中国市场对外国厂商不友好,这说明伊隆-马斯克不懂汽车行业。当然,如果特斯拉进不了中国,那中国汽车厂商肯定会更好的发展,肯定对我们是好处。”

  在沈晖看来,年轻人需要的服务,不一定是产品。同时,沈晖透露,威马汽车的首款车今年下半年将大批量交车。(王上 辛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