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苹果正为iPhone开发曲面屏 可手势操控

2018年04月04日19:58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晚间消息,彭博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正在为iPhone开发曲面屏、MicroLED屏幕,以及非接触式手势操控功能。

  知情人士称,为了实现设计上的差异化,苹果正在研发一项非接触式手势操控技术,iPhone用户只需用手指在屏幕上方比划,无需接触屏幕,即可对手机进行操作。知情人士称,这项技术要想正式运用到iPhone中,可能至少还需要两年时间。

  此外,苹果还在为iPhone开发曲面屏幕。与三星的曲面屏不同,苹果的曲面屏是从上到下逐渐向内弯曲的。当前,iPhone全部使用的是平面屏。知情人士称,曲面屏iPhone最快可能在2年至3年的时间内推出。

  正如媒体之前的报道,除了曲面屏,苹果还在研发MicroLED屏幕,但MicroLED屏幕在iPhone中商用可能至少要等待3年至5年时间。知情人士称,目前曲面屏和MicroLED屏均处于研发的早期阶段。

  彭博社最先报道称,苹果在公司加州总部附近设有一个秘密的制造工厂,该工厂目前正在小规模生产micro LED屏幕,主要用于测试目的。昨日,台湾媒体也援引上游供应链厂商的消息称,苹果正在研发micro LED显示面板。

  知情人士还称,由于这些新技术短期内无法商用,苹果近期的计划是将OLED屏幕拓展到更多设备中。(李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hone曲面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