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力人工智能:挖来谷歌前AI负责人

2018年04月04日07:54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约翰·詹南德雷亚约翰·詹南德雷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早间消息,苹果因为在人工智能领域落后于谷歌而面临批评,但该公司最近却取得了一项胜利:他们刚刚挖来了谷歌人工智能和搜索主管约翰·詹南德雷亚(John Giannandrea),并任命其领导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战略。

  詹南德雷亚将直接向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汇报工作,至于苹果是否会为他制定具体计划,目前还不清楚。但库克在发给员工的通知中表示,詹南德雷亚与苹果一样看重隐私。换句话说,他可能不会因为曾经任职于谷歌就帮助苹果扩大数据收集力度。

  当詹南德雷亚从谷歌卸任时,最初的报道显示他仍将留在谷歌内部。但现在看来,他显然是被苹果挖走了。

  最近几年,詹南德雷亚一直都是谷歌的重要人物。负责将人工智能作为谷歌的技术核心,他也的确取得了成功——谷歌智能语音助手无处不在,机器学习也在手机拍照和视觉搜索等各个方面发挥作用。预计他仍将在苹果担当类似的跨职能责任。

  除此之外,由于苹果最近针对Siri展开大举招聘,此前还高调聘用卡内基梅隆大学的鲁斯兰·萨拉克霍特迪诺夫(Russ Salakhutdinov),所以苹果显然希望重点提升产品中的人工智能技术。

  苹果率先针对智能手机推出了人工智能助手Siri,但领先优势很快被亚马逊、谷歌和微软拉近。Siri回答普通问题的效果不如竞争对手,这也成为了HomePod家用智能音箱的一大不足之处。詹南德雷亚可能不会给Siri提供同等的“智能”(毕竟谷歌拥有极其强大的搜索引擎),但却有望帮助苹果缩小差距,跟上行业发展步伐。(书聿)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谷歌人工智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