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调查信息披露不及时 特斯拉遭监管机构批评

事故调查信息披露不及时 特斯拉遭监管机构批评
2018年04月02日 07: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周日表示,对于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感到“不满”,因为该公司在一辆Model X于上个月在使用Autopilot功能时出现车祸,导致司机丧生,而特斯拉方面在信息披露方面做的不够好。

  NTSB发言人克里斯·奥尼尔(Chris O'nei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机构需要特斯拉方面进行协助,将涉事车辆所记录的数据进行分析。

  奥尼尔表示:“在对特斯拉车辆进行调查的过程中,特斯拉一直都非常合作,为我们提供车辆数据。然而特斯拉并没有将调查信息对公众发布,这一点让NTSB感到不满意。”

  对于NTSB的批评,特斯拉发言人拒绝评论。

  3月23日,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使用Autopilot的过程中发生事故,事发时车辆撞上了混凝土隔离墩,38岁的司机在事故发生后被送往位于加州山景城附近的医院,随后因伤势过重而死亡。

  奥尼尔表示:“NTSB目前正在调查事故的所有方面,包括司机当时是否知晓自己正在使用Autopilot功能。我们将会对事故的原因进行调查,数周之后将会发布一个初步报告。”

  上周特斯拉公司表示他们对服务记录进行了调查,并没有发现这名车主曾经对于Autopilot的表现进行过投诉

  Autopilot让驾驶员可以在特定条件下让车辆进行自动驾驶,让驾驶员可以暂时将双手离开方向盘。但是特斯拉方面一直在强调,在Autopilot正式开启之前驾驶员必须将手放在方向盘上。然而,一些车主总是会不顾特斯拉的警告,将双手离开方向盘。

  在上周五发布的声明中,特斯拉表示车辆的数据记录显示,在事故发生的时候,驾驶员并未采取任何避险措施。而且在事故发生之前,车辆曾经提醒这名司机需要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但是这份声明并没有透露涉事车辆的Autopilot是否没能成功探测到障碍物。(永妍)

特斯拉监管车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