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FTC官员:Facebook违反协议将面临巨额罚款

前FTC官员:Facebook违反协议将面临巨额罚款
2018年03月30日 09: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上午消息,2011年Facebook曾经签署协议,发誓要保护用户的个人信息,前FTC(联邦贸易委员会)官员认为,Facebook似乎违反了协议,它可能会面临巨额罚款。

  官员们认为,如果发现Facebook违反之前的承诺,未能保护用户数据,一旦真的罚款,每天每违反一次最多可以罚款4万美元,受影响的用户很快可能就会增加到几百万名。

  FTC消费者保护局前主管杰西卡·理奇(Jessica Rich)说:“如果非要让我打赌,我会说最终会发现Facebook违反规定。罚款金额可能会很高。”因为每给一位用户造成不利影响都可以视为违反一次协议。理奇说:“FTC不可能罚款几十亿美元,但是可以罚几亿美元。”

  Cambridge Analytica到底是怎样从Facebook获取数据的,Facebook有没有违反之前的承诺,FTC正在调查。Facebook有没有误导用户,有没有违反欧洲与美国之间签署的数据输出监管协议,这也是调查的重点。

  大卫·弗拉德克( David Vladeck)是前FTC消费者保护局的主管,当年他领导的团队曾与Facebook签署协议,这份协约将约束Facebook近20年。弗拉德克认为在处理这件事情时FTC拥有很大的发挥空间。他说:“照我的看法,Facebook已经严重违反了FTC协议。这次违反后果将会很重要。”

  理奇认为调查可能要一年时间。2015年,Cambridge Analytica向Facebook保证说,它收集的数据已经毁弃,当时Facebook的应对是不是足够有力?理奇认为这是调查的重点。虽然Cambridge Analytica承诺说数据已经毁弃,但并非所有数据都被删除,这点Facebook在3月17日的博客中解释过。理奇认为:“Facebook可能监管不力。”

  弗拉德克预测FTC将会与Facebook签署协议,要求Facebook支付巨额金融民事罚款,还会签署新的和解协议,对Facebook收集信息进行更严格的限制。(星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