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宣布业务重组 供职21年的Windows负责人将离职

微软宣布业务重组 供职21年的Windows负责人将离职
2018年03月30日 01:33 新浪科技
特里·梅尔森特里·梅尔森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凌晨消息,微软周四宣布对整体业务进行大规模重组,长期担任公司副总裁的特里·梅尔森(Terry Myerson)将会离职,此前他已在该公司供职长达21年,曾负责领导服务器、Exchange以及Windows和设备团队。

  据CNBC报道,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向公司员工发出电子邮件,对梅尔森的服务表示感谢,并阐述了公司的未来计划。

  微软此次重组的主要目的是在公司内部建立两个新部门:由Rajesh Jha领导的体验和设备部门,以及由斯科特·古斯里(Scott Guthrie)领导的云和AI(人工智能)部门。

  重组之后,体验和设备部门将负责Windows和Office软件的开发工作,并负责生产新的Xbox、Surface及其他微软自主开发的硬件;云和AI部门则将以微软日益增长中的企业服务为重心,其中包括Azure云服务、各种分布式计算解决方案、AI感知以及混合现实等。

  对普通消费者来说,此次重组最具影响力的改变可能是帕诺斯·帕奈伊(Panos Panay)被擢升,他目前是Surface设备团队负责人,重组后则将出任微软首席产品官。在帕奈伊的领导下,微软成功扩大了Surface产品组合,并与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了更有深度的整合,该公司为此推出了Windows Ink和Windows Hello平台以及Play Anywhere等跨平台Xbox服务。

  业界人士认为,虽然梅尔森的离职肯定会带来一些骚乱,但微软此次重组则是明智之举。不过,由于微软在2015年才进行了上一次重组,因此该公司此举可能会令人怀疑幕后是否有着更多的混乱。(唐风)

微软梅尔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