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Uber无人驾驶汽车传感器太少 难以发现行人

专家:Uber无人驾驶汽车传感器太少 难以发现行人
2018年03月28日 08: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上午消息,2016年,Uber抛弃福特Fusion自动驾驶汽车,改用沃尔沃SUV,在这次转变中,有一个组件严重缩水,它就是“安全传感器”,无人驾驶汽车用安全传感器侦测公路上的各种东西。

  Uber前员工及一些行业专家认为,这个决定导致新无人驾驶汽车盲区扩大。照理来说,无人驾驶汽车要用激光雷达及其它传感器(比如雷达和摄像头)侦测环境,避开危险。不过新Uber无人驾驶汽车只是在顶部安装一个激光雷达传感器,而之前的福特Fusion无人驾驶汽车装有7个激光雷达组件。因为激光雷达系统严重缩水,在沃尔沃SUV的周围出现很大的盲区,无法完全发现行人。

  汽车激光雷达系统是Velodyne制造的,它可以看见汽车周围360度的障碍物,不过由于垂直覆盖范围比较窄,系统无法侦测离地面比较近的障碍物。

  Waymo无人驾驶汽车有6个激光雷达传感器,通用无人驾驶汽车有5个。

  Velodyne解释说,在汽车顶部安装激光雷达,汽车的周围会出现3米的盲区,所以要用更多的传感器来补充。Velodyne总裁、首席业务发展官玛尔塔·哈尔(Marta Hall)说:“如果你想避开行人,需要安装一个侧面激光雷达,它能看到行人并且让汽车避开,在夜晚尤其需要这样的激光雷达。”

  再看竞争对手,它们都在汽车周围安装多个小激光雷达,辅助中央车顶激光雷达,专家认为,这种设计可以让覆盖更全面。

  早期的Fusion无人驾驶汽车共有7个激光雷达,7个雷达,20个摄像头。新版沃尔沃无人驾驶汽车只有1个激光雷达,10个雷达,7个摄像头。

  Uber与沃尔沃对此消息拒绝置评。(星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