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将举行隐私听证会 FB、Twitter等CEO均受邀

美参议院将举行隐私听证会 FB、Twitter等CEO均受邀
2018年03月27日 08: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早间消息,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周一表示,已邀请Facebook、Alphabet和Twitter的CEO参加4月10日举行的有关数据隐私的听证会。

  近期,英国政治咨询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被曝滥用5000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委员会主席、参议员查尔斯·格拉斯里(Charles Grassley)表示,他邀请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出席作证,“讨论Facebook以往和未来关于保护和监控用户数据的政策”。

  在曝出近期的事件后,Facebook正面临政府部门的监管压力。与此同时,广告主也在向Facebook施压。上周,扎克伯格就5000万用户数据被滥用事件发表了道歉。

  Facebook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经收到听证邀请,正在进行评估。Twitter拒绝对此置评,而Alphabet尚未做出回应。

  目前,社会各界正越来越多地呼吁监管部门加强对科技公司的监管。此次听证会很可能是科技公司近期最受关注的亮相。

  格拉斯里表示:“听证会将涉及收集、保存和传播用户数据,供商业应用的隐私标准,此外还将研究这些数据如何被滥用,或被不当转移,以及类似Facebook的公司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更好地保护用户的个人信息,并确保整个过程更透明。”

  上周,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也正式邀请扎克伯格出席作证,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也对扎克伯格发出邀请。但这两场听证会的日期都尚未确定。

  Facebook高管上周三和周四在国会山向美国国会相关人员介绍了情况。扎克伯格上周表示,如果自己是合适的人选,那么愿意出席作证。(邱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