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旷视科技唐文斌:暂无上市计划 也未引入区块链

专访旷视科技唐文斌:暂无上市计划 也未引入区块链
2018年03月26日 07:44 新浪科技
唐文斌接受新浪科技专访唐文斌接受新浪科技专访

  新浪科技讯 3月26日上午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人工智能公司旷视科技Face++正酝酿上市计划,且与多家券商投行进行了沟通。对此,旷视科技CTO唐文斌在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称,暂时没有启动上市计划,且该公司暂未引入区块链技术。

  在唐文斌看来,做人工智能的人才需要“人格分裂”,具备“技术信仰和价值务实”的人格状态。他认为,人工智能目前有三类创新,第一是本质创新,要做一些此前没有的技术突破;第二是工程创新,要在技术边界不断尝试,包括用AI来做AI;第三是应用创新,“我们要清楚这项新技术帮助了谁,解决了什么问题,为什么要研发它”。

  唐文斌指出,目前人脸识别技术较完善,但仍存在一些技术难题,“无论是手机解锁还是身份认证,都需要活体检测,但在中远距离上,因为可用信息较少,所以很难辨别出是否是活体,这也是我们正在着力解决的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旷视科技Face++已成立6年,这期间曾拿到四轮融资,其中最大一笔为4.6亿美元,曾一度打破了全球AI公司融资的世界纪录。(韩大鹏)

相关专题: 2018中国IT领袖峰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