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拟发行规模不超过100亿元资产支持证券

比亚迪拟发行规模不超过100亿元资产支持证券
2018年03月19日 11:22 TechWeb

  【TechWeb报道】3月19日消息,比亚迪日前发布公称,拟发行规模不超过100亿元资产支持证券,期限不超过3年。

比亚迪公告截图比亚迪公告截图

  比亚迪公告称,经审核,董事会批准公司发行资产支持证券(AssetBackedSecuritization,以下简称“ABS”)。

  本次ABS发行要素如下:

  1、产品总规模:不超过100亿元;

  2、底层资产:公司下属子公司及其分公司因从事新能源汽车生产和销售而享有的中央财政补贴及/或中央财政补贴收益权;

  3、产品期限:不超过3年;

  4、利率:以产品最终发行利率为准;

  5、募集资金用途:用于补充建设资金、日常流动资金、偿还借款等;

  6、担保方式:最终实际交易结构为准,包括但不限于由公司提供相关增信;

  7、其他:最终发行方案以证券交易所审核情况为准;

  8、决议有效期:公司本次资产支持证券发行的决议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就本次发行做出决议之日起18个月。

  比亚迪称,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比亚迪董事会还表决了“关于授权公司董事会决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表决情况: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比亚迪公告称,为使公司能够灵活选择融资工具,及时满足资金需求,改善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实际情况,拟提请股东大会一般及无条件授予董事会(或由董事会授权的董事)在可发行债券额度范围内,决定在境内外债券市场新增发行本金不超过人民币或等值人民币300亿元的境内外债务融资工具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确定有关债务融资工具实际发行的金额、利率、期限、发行对象、募集资金用途,制作、签署、披露所有必要的文件,以及办理本议案项下的与债务融资工具发行有关的其他相关事项。有关债务融资工具包括但不限于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公司债券、企业债、资产支持证券(ABS)、资产支持票据(ABN)、境外市场人民币债券和外币债券、可交换债券、可转换成本公司境外上市H股之可转换债券等人民币或外币债务融资工具。如发行可转换债券的,则单笔发行本金不超过12亿美元或等值美元,可转换债券持有人拟转换的H股新股可以根据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一般性授权予以发行。在获得股东大会授权的前提下,董事会继续授权董事长和/或总裁和/或董事长指定的一名董事具体办理上述发行事宜。

  比亚迪称,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截至发稿,比亚迪(SZ:002594)上涨0.36%至64.46元,总市值约1758.29亿元。(宋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