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影响力不减 求职信被拍出17.4万美元高价

乔布斯影响力不减 求职信被拍出17.4万美元高价
2018年03月17日 05: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消息,本周五,位于美国波士顿的拍卖行RR Auction宣布,一份四十多年前的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n Jobs)的单页求职信被拍出17.4万美元的高价,这成交价比预售预期价的三倍还要多。

  据该拍卖行透露,这份反映苹果公司创始人技术愿景的求职信的买家是一名来自英国的互联网企业家。不过由于该买家要求保持匿名,拍卖行没有公布其名字。

  这份求职信写于1973年,存在些许拼写和标点符号用法错误,曾在拍卖前被预估将以5万美元的价格拍出。然而在本周四,据RR Auction称,该求职信最终以超过三倍于预估价—17.4万美元成交。

  在这份求职信上,乔布斯在姓名一栏写的是“Steven jobs”,地址栏写的是他曾就读的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reed college”(里德学院),而在电话号码一栏写的是“none”(没有)。

  在此求职信中有一个部分叫做“特殊技能”,乔布斯写的是:“tech or design engineer。 digital。—from Bay near Hewitt-Packard”(曾在位于加州旧金山湾区的惠普公司担任技术、设计工程师)。

  该份求职信中并没有写明申请的职位和公司。在写下该求职信后的第三年,乔布斯和他的朋友斯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n Wozniak)创办了如今享誉全球的苹果公司。

  RR Auction表示此份求职信能卖出如此高价,足以反映出乔布斯的持续影响力有多大。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于2011年死于癌症,享年56岁。

  该拍卖行的执行副总裁鲍比·李文斯顿(Bobby Livingston)在一份声明中说:“有许多收藏家在过去几十年间利用苹果公司的技术和设备赚取了不少钱,我们期待未来有更多的与苹果公司相关的拍卖品出现在市场上。”

  此次在线拍卖的其他亮点还有,一份带有乔布斯亲手签名的Mac OS X技术手册卖出了41806美元的高价。另外一份罕见的同样带有乔布斯签名和一张2008年乔布斯在WWDC上演讲照片的报纸以26950美元拍出。(小宝)

乔布斯求职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