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智能手表操作系统更名为Wear OS by Google

谷歌智能手表操作系统更名为Wear OS by Google
2018年03月16日 04: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消息,今天,谷歌宣布将旗下为智能手表设计的操作系统Android Wear更名为Wear OS by Google,因为并非只有Android用户在使用此前的Android Wear系统智能手表。

  谷歌表示,据数据显示在2017年,三分之一的Android Wear新用户使用的手机都是iPhone。谷歌认为穿戴科技应该是为所有人服务的,而不仅仅是Android手机用户,所以将Android Wear更换成Wear OS by Google是更合适的选择。

  据了解,目前生产搭载Wear OS by Google系统的智能手表厂商包括LG、Misfit、华硕、华为、和Fossil等。

  Android Wear的设计理念是,智能穿戴科技应该是“为所有人设计的”,无论用户使用的是哪种操作系统的手机和以何种方式佩戴手表。所以,此次更名正是出于这种设计哲学的考虑。

  谷歌在博客中写道:“眼看下周就要举行一年一度的钟表行业盛会—巴塞尔国际珠宝钟表展(BaselworldWatch and Jewellery Show),我们宣布为智能手表设计的操作系统从Android Wear更名为Watch OS by Google,新名称更能体现出我们的技术、愿景、以及最重要的—使用我们智能手表的人群。Wear OS by Google是为每一个人设计的智能手表操作系统。”

  所有目前使用Android Wear系统的设备和对应手机App都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始显示新的操作系统名称—Wear OS by Google。(小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