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云锋基金和阿里收购提议?爱康国宾:以公告为准

收到云锋基金和阿里收购提议?爱康国宾:以公告为准
2018年03月12日 21:30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秀兰)今天(3月12日),有消息称爱康国宾收到云锋基金和阿里巴巴的收购提议,提议收购价为20美元/美国存托股份(ADS)。刚刚,新京报记者向爱康国宾方面求证,对方称一切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截至目前,尚未有相关公告发布。

  作为国内体检第一股,爱康国宾在登录纳斯达克5个月后,于2014年9月宣布启动私有化。2015年1月29日,江苏三友(美年大健康)称将参与买方团联合向爱康集团发出私有化要约,双方此后战火愈演愈烈。

  2016年6月7日,爱康国宾发布消息称,公司已收到云锋基金私有化要约建议信,云锋基金拟以每份美国存托股份20至25美元或每股普通股40至50美元的价格,收购爱康国宾发行在外的全部股份。6月8日早间,一直对爱康国宾私有化“穷追不舍”的美年健康,以公告形式宣称将不再呈递有约束力的收购要约,公司退出买方团。

  爱康国宾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在2017年7月份曾表示,提出要约后的私有化方案需要先后经过特委会、董事会、股东会审议三步方能确定,而现如今,云锋基金仍处于与特委会的沟通期,即仍停留在私有化进程的第一步。

  编辑:吴娇颖 杨梓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