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创业公司用3D打印机盖房子:一套1万美元

一创业公司用3D打印机盖房子:一套1万美元
2018年03月13日 10: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上午消息,对于无家可归的人来说,便宜的房子很重要。一家叫做ICON创业公司通过3D打印,让房子的建筑成本降下来了。

  本周日在美国举行的SXSW大会上,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创业公司ICON披露一个计划,它准备用3D打印机打印650平方英尺(约60平米)的房子。年初时,曾有媒体介绍过ICON的设想,3D打印房子由水泥建成,需要用大型3D机器人花1天时间打印。总之,房子的成本只要1万美元。ICON希望最终能将成本降到4000美元。

  在全球约有12亿人住房成问题,ICON的目标就是将便宜的住房带给他们。ICON首先会从萨尔瓦多(El Salvador)开始,2019年,它计划在那里建设100幢这样的房子。未来会向更多的国家提供这样的住房。

  如果想用3D打印机打印住房,ICON先要制作设计图,然后将图片输入到计算机,告诉大型打印机如何打印水泥,放置在哪里。据报道,ICON打印的房屋最大面积可以达到800平方英尺(约74平米)。ICON打印的第一幢住房有一个客厅、一个卧室、一个浴室,还有走廊。

  许多行业专家认为,3D打印技术正在改变产品的生产方式,未来还会继续发挥更大作用。打印机可以用多种材料打印,比如食品、水泥及其它材料。

  在家里,我们可以用小型3D打印机打印玩具。在医疗领域,3D打印机可以打印便宜假肢。在住房方面,因为建筑成本降低,也许会有更多廉价住房出现。(中天)

3D打印住房建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