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业无人机有望数月内启动有限包裹配送服务

美国商业无人机有望数月内启动有限包裹配送服务
2018年03月12日 18:10 新浪财经
佛罗里达,一架无人机被用于包裹递送的测试。图片来源:SCOTT AUDETTE/REUTERS佛罗里达,一架无人机被用于包裹递送的测试。图片来源:SCOTT AUDETTE/REUTERS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2日华尔街日报讯,据联邦监管人员和业内人士称,美国的商业无人机有望在数月内开始有限的包裹配送服务,多年来美国在这方面一直落后于其他国家。

  这一进展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白宫加大施压力度,要求政府部门与亚马逊等寻求获得这块新业务授权的公司之间展开更紧密合作。上述人士称,这让政府和企业再次有了信心,终于看到了美国无人机快递市场腾飞的希望。

  不过之前的希望也曾经落空。若支持者无法解决地方或联邦执法机构的安全担忧,放行时间可能会再度延迟。此外,若美国航空管理局(FAA)管理人员无法通过创造性的方式绕开立法和监管限制,包括对有人驾驶飞机的飞行员训练等规定,那么拟议中的项目也可能无法落实。

  但FAA负责航空交通控制的高级官员Jay Merkle上周在巴尔的摩一个无人驾驶飞机会议的间隙表示,一些支持无人机用于快递及其他用途的人士认为,今年夏天或许就能实现。这一表态凸显出FAA的亲商立场。

  至少有10个经FAA批准的无人机试点计划定于5月份启动,其中一些计划可能包括包裹配送。此外,业内人士和政府官员曾暗示,亚马逊正在为详细的无人机设计方案以及具体的运营规则寻求安全审批;外界普遍认为亚马逊是最为激进、也是最为先进的无人机应用者之一。

  亚马逊管理人士未透露具体细节。但该公司包裹配送业务Prime Air副总裁Gur Kimchi表示,有信心在今年年底前获得必要审批。Kimchi在上述无人驾驶飞机会议的间隙被问及初步配送计划可能的地点及时间表,他的回复都是“明年再问”。

无人机配送服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