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三星Note 9将放弃屏下指纹识别功能

郭明錤:三星Note 9将放弃屏下指纹识别功能
2018年03月09日 14: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午间消息,KGI著名分析师郭明錤推测,三星将会在Note 9设备上放弃使用备受期待的屏下指纹识别功能,因为该技术的超声波和视觉解决方案都无法达到三星所要求的标准。

  郭明錤在给投资人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基于我们对技术的理解,屏下指纹识别方案目前还存在很多技术难题,例如屏幕保护涂层以及不同环境下对识别准确率产生的影响,以及过于耗电。”

  但是郭明錤依然对屏下指纹识别这种生物识别技术的未来保持了乐观,他认为这项技术对于全面屏手持设备来说是必须的功能。

  对于苹果所采用的面部识别解决方案,郭明錤认为它并不能完全代替基于指纹识别的验证方式。在苹果在iPhone X上推出Face ID的时候,这个功能也遭受了不少的批评,许多人认为这种识别方案并不安全。

  苹果去年发布的一份白皮书宣称Face ID的识别准确率和安全性都比此前所使用的Touch ID更高,尤其是苹果曾表示陌生人在使用了景深探测和3D建模技术的Face ID之前,成功解锁设备的概览仅仅为一百万分之一。而Touch ID被陌生人解锁的概览为五万分之一。

  但是苹果的这个数字说服力看上去并不高,一些安全专家很快就破解了Face ID。去年11月,iPhone X发布后不久,一个越南机构就成功使用3D打印技术做出了一个面具,并且给这个面具化了妆,该面具成功骗过了Face ID,完成了对iPhone X的解锁。

  郭明錤表示,三星启用屏下指纹识别解决方案,给这项技术的最终商用又添加了一些不确定性。在他看来,屏下指纹识别技术最早要在2019年上半年才能实现大规模商用。

  在发布iPhone X之前,传言中苹果也曾经考虑过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但是他们最终放弃了这个方案,转而使用了现在的Face ID人脸识别解决方案。

  但是苹果却否认了这个传言,称他们从来没有考虑过屏下指纹识别。在去年10月的一次采访中,苹果公司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丹·里西奥(Dan Riccio)表示该公司在看到Face ID的潜力之后,在一开始就决定全力开发这个功能。(月恒)

郭明錤三星苹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