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咨询公司掣肘:马斯克26亿美元股权奖励恐将泡汤

代理咨询公司掣肘:马斯克26亿美元股权奖励恐将泡汤
2018年03月09日 08:22 新浪科技
马斯克马斯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早间消息,特斯拉公司计划向埃隆·马斯克授予价值26亿美元的股权奖励“大礼包”,但遭到两大代理咨询公司的反对,尽管该公司的几家最大投资者支持上述提议。

  根据本周四一份来自代理公司的报告,机构股东服务公司(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 Inc.)建议投票反对这项提议,并称如此大规模奖励是不合理的,竞争格拉斯路易斯公司(Rival Glass Lewis & Co. )也敦促股东们在特斯拉3月21日的特别会议上否绝这项计划。

  不过,共计持有电动汽车制造商14%股份的吉福公司(Baillie Gifford & Co.)和T. Rowe Price Group Inc.都表示支持,认为特斯拉的业绩表现符合预期,未来的成功与首席执行官密不可分。

  股东的意见分歧增加了奖励提议的不确定性,目前尚无法确定该提议会否获得多数股东的支持。大多数机构投资者对两家代理公司的报告进行了审核,但他们的投票仅有25%的权重。但特斯拉不是一家普通的公司,马斯克是一位拥有远见卓识的老板,拥有忠实的投资者基础。

  “特斯拉之所以成功,都是因为他,”巴伦资本管理公司的创始人罗恩·巴伦(Ron Baron)说,该公司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拥有超过160万股特斯拉股票。巴伦表示将支持董事会的建议。

  特斯拉发言人拒绝置评。

  代理顾问对奖励规模提出质疑,尽管马斯克已经是亿万富翁,拥有约20%的特斯拉股权,但他仍需要更多股权支持,以推动该项提议的顺利实施。

  特斯拉在监管文件中说,这一股权奖励计划由该公司15位大股东提出,包括2030万股特斯拉股票期权,将分12次递增式授予,前提是特斯拉的市值递增目标和其它财务指标均得到实现。每次授予马斯克的股票期权,相当于特斯拉流通股票的1%。但该公司市值必须达到6500亿美元——大约比目前市值增加了12倍——马斯克才能获得全部的股权奖励。2012年,马斯克曾获得一项类似的股权奖励计划,内容都与电动汽车的市场价值、发展和生产密不可分。

  一些投资者认为,这笔薪酬赠与是为了回击某些分析师和卖空者的假设,即特斯拉之所以会陷入困境,是因为马斯克专注于其他企业,包括火箭公司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在证券文件中,特斯拉公司曾将对马斯克的依赖列为一项风险因素。

  46岁的马斯克和同为特斯拉股东的弟弟金布尔·马斯克(Kimbal Musk)不会参与股份授予投票。(斯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