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美国人担心AI抢饭碗 但日常还用上AI

《纽约时报》:美国人担心AI抢饭碗 但日常还用上AI
2018年03月07日 08: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早间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绝大多数美国人担心人工智能会在未来10年内在很多行业取代人类,导致人类的大规模失业潮。

  然而尽管对于人工智能有这样的担心,公众在实际上对人工智能依然持有欢迎的态度。超过80%的美国人都用过搭载了人工智能的产品或是服务。这项调查是在去年秋天进行的,但是调查结果直到本周二才正式发布。

  这项调查是盖洛普咨询公司(Gallup)联合美国东北大学一起完成的。盖洛普总编辑弗兰克·纽波特(Frank Newport)表示:“无论人们是否已经意识到,人工智能已经在美国人的日常生活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这项调查对于人工智能的定义是“任何能够像人一样完成某项任务的技术”。这样来看这个定义显得有些过于宽泛,但是尽管如此,这个研究的结果还是有一定的参考性。

美国人使用AI相关服务的比例,包括导航应用、流媒体服务、智能手机个人助手、共享出行、家居个人助手、智能家居设备。每6个美国人中有5个使用过上述服务中的至少一种。  美国人使用AI相关服务的比例,包括导航应用、流媒体服务、智能手机个人助手、共享出行、家居个人助手、智能家居设备。每6个美国人中有5个使用过上述服务中的至少一种。

  研究显示,大约84%的美国人都会使用谷歌地图、Waze、苹果地图等导航应用。大约7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使用Netflix和Pandora等在线流媒体服务。

  接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曾经使用过智能手机上的数字虚拟助理;32%的受访者表示自己使用过网约车应用;大约22%的受访者使用过智能家庭虚拟助理,例如Google Home和亚马逊的Alxea;20%的受访者使用过智能家居设备,例如智能灯和智能温控器等。

  对于人工智能接受程度较高的人群为年轻人和受教育程度更高的人群:;例如,在所有使用过导航应用的成年用户中,超过90%的人群至少拥有学士学位,或是年龄介于18-35岁之间。(行云)

美国人工智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