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计划打造飞行汽车 欲进军飞行出租车市场

保时捷计划打造飞行汽车 欲进军飞行出租车市场
2018年03月05日 14: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5日下午消息,豪华汽车制造商保时捷正在考虑开发一辆具有飞行能力的汽车。该公司销售总监德特莱夫·冯佩德(Detlev von Platen)在接受德国杂志《欧洲汽车周报(Automobilwoche)》采访的时候透露了这个消息。《欧洲汽车周报》表示,车主可以在没有飞行员执照的情况下使用这辆车,因为车辆的大多数功能都是自动化实现的,车主只需要进行很少的操作控制。

  冯佩德对《欧洲汽车周报》表示:“这样的车辆很有意义。驾车从楚芬豪森到斯图加特机场需要至少半个小时的时间,而且还是在交通不是非常拥堵的情况下。而飞过去只需要3分半的时间。”

  冯佩德还透露,保时捷有意凭借这辆车打入飞行出租车市场。目前这个市场其实还不存在,但是Uber等网约车企业都已经将目光瞄准了这个领域。Uber此前表示他们计划于2020年在达拉斯、洛杉矶以及迪拜对室内飞行出租车进行测试。欧洲飞机企业空客最近也进行了一笔投资,希望能够让人们像打车一样打直升飞机。空客的竞争对手波音公司最近也收购了一家专注于无人驾驶飞行器系统的企业。这些公司的种种举动都说明了一个事情:飞行出租车离我们已经不远了。

  路透社指出,保时捷的母公司大众在2017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展示了一个名为“Pop.Up.”的概念飞行车。这辆车是大众联手空客共同设计的,车内有两个座位,大众希望能够凭借该车解决城市内让人头痛的堵车问题。(行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