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牵头成立新公司 将投30亿美元研究无人驾驶技术

丰田牵头成立新公司 将投30亿美元研究无人驾驶技术
2018年03月03日 05: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消息,著名日本车企丰田公司称其将投资近30亿美元用于研发自动驾驶汽车软件,这是该日本最大车企在无人驾驶汽车方面的最新动作。

  丰田汽车宣布,将与两家供应商爱信精机(Aisin Seiki Co)以及电装公司(Denso Corp)成立一家新的位于日本东京的合资公司,取名为丰田高级开发研究院(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Advanced Development,TRI-AD),并表示将共出资3000亿日元(约合28亿美元)用于建设新公司。该新公司将于本月下旬正式成立,预计将雇用300名员工,日后员工数将增至1000名,其中将包括从丰田汽车、丰田研究院、以及合作公司爱信精机和日本电装等公司之外的新聘员工。

  丰田公司发言人加尔特(Jean-Yves Jault)表示,丰田公司内部已制定了有关无人驾驶汽车的日程表,即在2020年前开始销售能在高速公路上自动驾驶的丰田车,再过几年该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将具备在城市道路上行驶的能力。即将成立的新公司将为位于美国加州的丰田人工智能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和位于日本的汽车设计工程师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

  新公司将由前谷歌机器人部门联合创始人、现任丰田加州研究所首席技术官詹姆斯·库纳夫(James Kuffner)领导。他说:“随着无人驾驶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快速发展,有非常多的自动驾驶软件被开发出来,但它们的质量参差不齐”。丰田公司强调说,该新公司的使命是确保丰田的无人驾驶技术足够可靠,足以生产出让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的丰田无人驾驶车。

  如今有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开始成立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部门,试图招聘那些未曾在传统车企工作过的顶级的软件工程师。

  丰田汽车正在为新合资公司在东京进行选址,并表示该新公司的员工将使用英语办公,这无疑是为了吸引更广范围内的员工。

  该丰田公司发言人还说:“我们不会对新公司的招聘施加很多限制。这将必须是一个全球化的团队,而最好的实现这个目标的方法就是建立一个独立于丰田公司的新公司,这家新公司拥有与丰田不一样规则,就像是一家创业公司一样。”

  去年,日本另一家车企本田公司在东京市区开设了一家专门研究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所。该公司也曾表示有必要建立一个初创公司来吸引人才。

  如今,汽车制造商们都在竞争那有限的编程人员、数据科学家、和人工智能专家。而日本车企则有着自己的劣势,比如语言障碍和在日本给软件工程师的较低薪资,所以部分车企比如丰田则选择在美国设立研发中心。

  过去几年间,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使得该公司更加重视电动汽车和无人驾驶汽车,经常变动丰田的管理团队。本周五,丰田提名前国际残奥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Philip Craven)加入其董事会。(小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