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们担心特斯拉跑车带有地球细菌 或污染火星

科学家们担心特斯拉跑车带有地球细菌 或污染火星
2018年03月02日 11:59 TechWeb

  【TechWeb报道】3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普渡大学科学家们的说法,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现在在太空中飞行,其携带的细菌最终可能对火星造成伤害。

  本月早些时候,伊隆马斯克的SpaceX成功发射了猎鹰重型火箭进入太空。一起同行的包括马斯克的红色特斯拉跑车和一个名为Starman的人体模型。特斯拉跑车现在已经进入太空,正朝着一个轨道靠近火星。

  乍一看,这似乎不成问题。但普渡大学教授Jay Melosh说,地球上的细菌可能会对火星造成严重破坏。

  “如果火星上有生物群,它会有被从地球上携带的细菌污染的危险,”Melosh在一份声明中说。他补充说,美国宇航局的行星保护办公室对将落在其他行星上的航天器进行灭菌,以确保我们的原生细菌不与其他地方的生物体相互作用。他在声明中声称,特斯拉没有对马斯克的汽车进行消毒,“带来的可能是迄今为止进入太空的尘世细菌最大的负荷。”

  目前还不清楚细菌在火星上究竟能做什么。但是,Melosh质疑它是否会“污染火星”。普渡指出威尔斯的“世界大战”,在这场战争中,细菌阻止了火星人的入侵。

  不过,有可能这些担忧没有实际意义。太空的极端条件可能会杀死大部分即使不是全部的汽车细菌。如果它从未撞入火星,那将限制它在这颗红色星球上的曝光。

  但是如果汽车上的细菌不仅仅是消灭了火星上的细菌呢?

  另一位普渡大学教授Alina Alexeenko在大学实验室工作,专注于保存细菌和生物制剂。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携带的细菌可能会在火星上造成问题 - 但它也可能在宇宙中传播地球上的生命。

  “特斯拉细菌的负荷可能被认为是生物恐怖,或地球上生命的备份副本,”她说。

  对此,SpaceX没有做出回应。(yoyo)

特斯拉火星跑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