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移动或将推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结合项目

猎豹移动或将推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结合项目
2018年02月23日 13:38 新浪综合

  原标题:猎豹移动重大爆料 即将上市全球首款区块链AI音箱

  来源:金色财经 作者:姚远

  近年来“区块链”逐渐成为行业热点,全球各大互联网企业已经展开积极布局,其中也不乏一些火热的项目初见成果。

  前不久,猎豹移动CEO傅盛就高调表示进军区块链,并且推出了一款面向海外用户的数字资产钱包SafeWallet。

  近日,消息人士透露,猎豹移动正在酝酿的人工智能+区块链项目——“智能链(AI BlockChain)”已进入开发尾声,该项目官网页面已有部分上线。

  根据其官网描述,用户可以通过购买和使用小豹AI音箱,加入到“智能链”中, 一方面享受小豹AI音箱的个性化人工智能服务;另一方面,用户通过互动参与帮助AI成长进化,通过积极参与“智能链”生态中的互动任务、甚至是收听语音广告即可获得一定的积分奖励。如此一来,AI积分的持有者是更深度的参与到了人工智能体系的建设中,这将有效解决AI自我进化效率低、优化成本高的问题,加速AI领域的发展。

  目前的人工智能行业,数据标注的成本是非常大的,不仅费时费力,原始积累也非常关键。 猎豹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此举或可颠覆人工智能行业的中各类“数据众包平台”,创造超过10亿美金的产业价值。

  加入“智能链”的用户,将按用户的个人贡献获得“AI 积分”,可兑换猎豹旗下及合作伙伴提供的“版权内容服务”、“数字娱乐产品”、“智能设备”和“其他增值”服务。

  另外有接近该项目的人士分析,“智能链” 的野心不止于此,猎豹还希望借此构建联盟链平台,未来将引入更多的商家、联盟伙伴入驻该平台,使得AI积分在联盟伙伴之间自由流通,成为“智能链”内部的价值评判标准。

  猎豹移动CEO傅盛此前在2018澳门年会上就透露:“AI是新时代的生产力,那区块链就是生产关系。猎豹要用AI为产品赋能,用区块链的思维放大生态势能。”场景化落地是猎豹和傅盛一直强调的点,对于AI和区块链都是一样的。区块链技术在行业内仍处于非常早期阶段,但区块链技术的具体落地和实际社会价值的创造更值得关注。

  目前,小豹音箱产品本身还未上线,其各项功能、特点、价位甚至是外观都还没有泄露,但此前猎豹对外称将于3月21日在水立方召开发布会,发布全系列智能硬件和机器人产品,关于小豹音箱及“智能链”的信息或将在猎豹的“3·21大会”上全盘托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