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首发5G商用芯片巴龙5G01:峰值速度2.3Gbps

华为首发5G商用芯片巴龙5G01:峰值速度2.3Gbps
2018年02月26日 06:46 新浪综合

  来源:快科技

  MWC 2018大会前夕,华为面向全球发布了首款3GPP标准的5G商用芯片——巴龙5G01(Balong 5G01),以及基于该芯片的首款3GPP标准5G商用终端:华为5G CPE(用户终端)。巴龙5G01是全球首款投入商用的、基于3GPP标准的5G芯片,支持全球主流5G频段,包括Sub6GHz(低频)、mmWave(高频),理论上可实现最高2.3Gbps的数据下载速率(骁龙X24 2Gbps)。

  同时,它还支持两种5G组网方式,一个是NS,即Non Standalone,5G非独立组网,5G网络架构在LTE上,二是SA,即Standalone,5G独立组网,不依赖LTE。

  巴龙5G01是5G标准冻结后第一时间发布的商用芯片,标志着华为率先突破了5G终端芯片的商用瓶颈,同时也意味着华为成为首个具备5G芯片-终端-网络能力、可以为客户提供端到端5G解决方案的公司。

  华为5G CPE分为低频(Sub6GHz) CPE和高频(mmWave) CPE两种。

  其中,5G低频CPE重量3公斤,体积仅为2升,可在室内随意摆放,实测峰值下行速率2Gbps,相当于百兆光纤的20倍,不到1秒即可下载一集网剧,并向下兼容4G网络。

  5G高频CPE则包含室外ODU(OutdoorUnit,数字微波收发信机)、室内IDU(IndoorUnit,接口数据单元),支持毫米波多频段,峰值数率也是2Gbps,兼容4G/5G,并支持POE(以太网供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