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赞助奥运会 其它赞助商警告:不要过界

阿里巴巴赞助奥运会 其它赞助商警告:不要过界
2018年02月26日 14: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以赞助商的身份参加了平昌冬奥会,他们承诺将会给观众带来一个革命性的体验,改变人们购买入场券和纪念品的方式。

  但是其它一些赞助商却表示,如果阿里巴巴踏入其它厂商的领域,他们的这场革命可能会夭折。

  阿里巴巴想要改变奥运会的很多种服务,例如线上购买入场券,或是购买奥运会品牌的服装和纪念品。但是一些专家和其它赞助商表示,阿里的这种做法可能会闯入其它赞助商的领地。

  例如阿里有可能会与Visa产生冲突。阿里将会是奥林匹克“电子商务平台服务”提供商,而Visa将会是奥林匹克支付技术合作伙伴。

  Visa公司韩国经理伊恩·贾米森(Iain Jamieson)表示:“很明显,消费电子商务是我们的领域,B2B才是他们(阿里巴巴)的领域。他们能够在奥运会上找到自己的位置,平昌冬奥会是他们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下一届冬奥会将会在他们的主场北京举行。我能理解他们希望利用平昌冬奥会为北京冬奥会预热的心情。”

  2022年冬季奥运会将会在北京举行,阿里巴巴将会与其它许多国际奥委会的赞助合作伙伴进行合作。但是他们必须要遵守国际奥委会所指定的规则。

  上世纪80年代,国际奥委会创建了顶级赞助商项目,并且详细划分了各个领域,并且按照领域选择合作企业,以免赞助商之间形成竞争。

  例如,三星电子是本届冬奥会无线通信设备赞助商,因此他们不能在本届冬奥会上宣传自己的相机产品,因为松下才是相机赞助商。

  阿里巴巴在本届冬奥会上设计了一个营销展示中心,用来展示他们未来可能会使用的技术,例如使用人脸识别来提供个性化的购物体验。

  阿里巴巴CEO张勇在平昌接受访问的时候表示,该公司还在努力改善奥运会期间售卖商品的方式。他表示:“人们在买东西的时候为什么一定要长时间的排队?”他描述了自己的愿景:人们在手机上找到想要购买的商品,进行订购,然后在场馆取货。

  张勇表示阿里巴巴仔细研究了与国际奥委会的合同,并且与北京冬奥会的组织者进行了密切的合作。他透露:“我们正在与国际奥委会以及北京冬奥会组织者进行头脑风暴。很快我们就能够获得具体的计划。”(行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