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发明者"中本聪"终现身

比特币发明者"中本聪"终现身
2018年02月25日 12:33 新浪综合

       来源:格隆汇

  澳大利亚企业家克雷格·赖特(Craig Wright)公开承认自己是网络虚拟货币彼特币的创始人“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

  他做出的这个承认结束了数年来大家对到底是谁发明了比特币的揣测。

  赖特提供了技术证据,使用了据知由比特币发明者拥有的比特币来支持自己的说法。比特币圈子里的一些知名人士以及比特币研发核心小组也都表示赖特说的是真的。

  赖特公开自己身份后不久,比特币基金会的加文·安德尔森(Gavin Andresen)在自己的博客中表示支持赖特的说法。他写道:“我相信克雷格·赖特是比特币的发明者。”比特币基金会创始人之一经济学家约翰·马托尼斯(Jon Matonis)说,他确信赖特说的是真的。赖特希望通过公开自己身份结束媒体对“中本聪”到底是谁的揣测。

  媒体爆料后,澳大利亚当局很快搜查了赖特住所。但是澳大利亚税务部门说,搜查行动与比特币无关,而是对纳税问题进行的一项长期调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