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主权基金或投资Magic Leap:金额达4亿美元

沙特主权基金或投资Magic Leap:金额达4亿美元
2018年02月24日 08: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早间消息,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正在与Magic Leap洽谈,意欲向后者注入4亿美元,此举将使这家美国高科技初创公司的融资总额攀升至23亿美元,尽管他们的增强现实眼镜尚未上市销售。

  据知情人士披露,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IF)和佛罗里达州Magic Leap公司之间的协议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

  去年十月,Magic Leap曾完成一轮由新加坡投资基金淡马锡领投、总额为5.02亿美元的融资,沙特基金的参与是本轮融资的延伸。

  像以往一样,沙特PIF将Magic Leap的资产估值评定为大约60亿美元,后者的高调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谷歌和富达国际。

  Magic Leap拒绝置评,PIF也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Magic Leap的“混合现实”眼镜采用所谓的数字光场技术和先进的传感器阵列,将虚拟物体的具体位置定位于真实世界。但是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人见过这款研发了近八年的“混合现实”头显,硅谷的一些人士对此表示怀疑。

  Magic Leap与PIF的谈判正在进行中,谁也不能保证协议能否最终敲定。如果融资成功,这将成为美国科技产业中第二大高调投资,金额仅此于2016年PIF向Uber注资35亿美元。

  沙特PIF财富基金归属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管理着2300亿美元资产,致力于将沙特以石油为中心引向多元化发展。

  投资者说,作为一家产品尚未面市的私人科技公司,Magic Leap的融资规模史无前例,原因在于其产品在硬件和软件上需要广泛突破,其中包括自主研发硅和光学系统,以便从一个紧凑的装置内生成数字光场图像,同时还要打造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为产品提供运行平台。

  目前,Magic Leap正与微软苹果等公司展开竞争,有望成为下一代计算的鼻祖。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罗尼·阿伯维茨(Rony Abovitz)坚持认为,他们的技术有一天将利用他所谓的“空间计算”取代PC和智能手机。

  然而,目前尚不清楚他们的“造物主版”装置将卖多少钱——可能超过1000美元,或者什么时候可以广泛使用。本月早些时候,Magic Leap与NBA达成合作协议,展示了一段奥尼尔佩戴未来风格护目镜的宣传视频。

  Magic Leap承诺,将在2018年初推出工具包“造物主门户”,外部开发人员可利用这款工具包为该公司的头显设备创建应用程序和游戏。(斯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