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阻止中国投资基金收购半导体测试商Xcerra

美国阻止中国投资基金收购半导体测试商Xcerra
2018年02月23日 11:43 新浪科技

  相关消息:美国芯片测试公司要求禁止中国基金收购Xcerra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上午消息,美国半导体测试设备商Xcerra周四称,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阻止该公司以5.8亿美元出售给中国半导体投资基金湖北鑫炎。

  湖北鑫炎收购Xcerra被看做是对中国企业收购美国科技资产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Xcerra自身并不生产芯片,而是供应用于半导体生产的测试设备。

  “尽管我们对CFIUS不批准该交易感到失望,但Xcerra和湖北鑫炎正在讨论替代方案,在中国现有及新市场中寻找机会,”Xcerra首席执行官戴维·塔切利(Dave Tacelli)在声明中称。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CFIUS阻止该交易,是因为使用Xcerra设备的芯片制造商属于美国政府和军方供应链的一部分。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没有代表CFIUS向路透社回应该消息。

  Xcerra于2017年4月宣布了这一交易。根据并购合约,湖北鑫炎无需因CFIUS阻止交易向Xcerra支付解约费。解约费是并购交易中的惯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