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发布新微代码 有望修复部分芯片“幽灵”漏洞

英特尔发布新微代码 有望修复部分芯片“幽灵”漏洞
2018年02月22日 08: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上午消息,英特尔已经开发稳定的新微代码,它可以修复Skylake、 Kaby Lake、Coffee Lake处理器存在的“幽灵”(Spectre)漏洞,而且所有变种漏洞都能修复。

  微代码更新可以化解“幽灵2号变种”(Spectre Variant 2)带来的威胁。所谓“幽灵2号变种”威胁,就是攻击者能够命令处理器分支预测器对执行什么代码给出一个糟糕的预测。然后处理器会用糟糕的预测来推断数据的数值,这些数值存储在内存中,这样一来攻击者就能窃取信息。

  通过对微代码更新,可以让操作系统对分支预测器进行更好的控制,防止一个进程受到另一个进程的影响。

  去年英特尔曾经发布第一个微代码更新,甚至还对安装Broadwell、Haswell、Skylake、Kaby Lake和Coffee Lake的机器进行固件升级,不过用户随后发现,更新会导致系统崩溃重启。最开始时,确认受到影响的只有Broadwell和Haswell系统,后来发现Skylake、Kaby Lake和Coffee Lake也会导致重启。

  月初时,英特尔还提供了针对Skylake处理器的新微代码,它适用于Skylake变种处理器,包括Skylake X、Skylake D、Skylake SP,以及Skylake之后的主流芯片,这些芯片以7代或者8代Core的身份推出,代号为Kaby Lake或者Coffee Lake。不过较老的Broadwell和Haswell处理器无法修复,英特尔说面向Sandy Bridge、Ivy Bridge、Broadwell和Broadwell处理器的微代码正在测试。(中天)

英特尔代码芯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