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第二财季净亏损为88亿美元 同比转亏

思科第二财季净亏损为88亿美元 同比转亏
2018年02月15日 08: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消息,思科今天发布了2018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思科第二财季净亏损为8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23亿美元相比下降474%;净营收为1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6亿美元增长3%。思科第二财季业绩以及第三财季业绩展望都超出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逾6%。

  2018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要点:

  在截至2018年1月27日的这一财季,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思科的净亏损为8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23亿美元相比下降474%。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思科第二财季每股亏损为1.78美元,这一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79%。2017财年第二财季,思科每股收益为47美分。

  思科第二财季净营收为1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6亿美元增长3%,超出分析师预期。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思科第二财季调整后净利润为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亿美元增长10%;调整后每股收益为63美分,与去年同期的57美分相比增长11%,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思科第二财季每股收益为59美分,净营收为118.1亿美元。

  思科第二财季总毛利率和产品毛利率分别为63.1%和61.5%,其中产品毛利率高于去年同期的61.1%。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 思科第二财季调整后总毛利率和产品毛利率分别为64.7%和63.3%,其中产品毛利率高于去年同期的62.4%,主要由于受到生产力效益改善的影响,次要由于受到产品组合的影响,但被定价相关影响所部分抵消。思科第二财季服务毛利率为67.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服务毛利率为68.5%。

  按地区划分,思科第二财季美国业务的总毛利率为65.9%,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业务的总毛利率为64.6%,亚太地区业务的总毛利率为60.1%。

  思科第二财季运营支出为44亿美元,同比增长1%。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思科第二财季运营支出为39亿美元,同比增长2%,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2.9%。

  思科第二财季运营利润为31亿美元,同比增长6%,运营利润率为25.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思科第二财季调整后运营利润为38亿美元,同比增长5%,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31.7%。

  思科第二财季备付所得税率为371.6%,主要由于美国《减税和就业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实施带来了一笔111亿美元的费用。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备付所得税率为20.0%。

  思科第二财季递延营收为188亿美元,同比增长10%。其中,产品递延营收同比增长19%,服务递延营收同比增长4%。

  2018财年第二财季,思科的运营现金流为41亿美元,与2017财年第二财季的38亿美元相比增长8%。截至第二财季末,思科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投资总值为737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8财年第一财季末为716亿美元,截至2018财年年底为705亿美元。截至第二财季末,思科在美国的可用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投资总值为24亿美元。

  2018财年第二财季,思科宣布并支付了每股普通股0.29美元的现金股息,总支出为14亿美元。

  思科第二财季根据其股票回购计划总共回购了约1.03亿股普通股,平均回购价格为每股39.07美元,总计支出40亿美元。

  思科宣布将派发每股普通股0.33美元的季度股息,与此前一个季度相比提高了每股4美分,升幅为14%,这笔股息将于2018年4月25日向截至2018年4月5日营业时间结束为止的在册股东发放。另外,思科董事会还已批准将股票回购计划的规模额外提高250亿美元,无到期日。包括额外获批的股票回购金额在内,思科剩余的已获批可回购股票的总价值约达310亿美元。

  2018财年第二财季,思科产品(包括路由器和交换机等)销售额为87.0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4.91亿美元;服务销售额为31.7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0.89亿美元。

  按产品划分,思科第二财季来自于基础设施平台业务的营收为66.94亿美元,同比增长2%;来自于应用业务的营收为11.84亿美元,同比增长6%;来自于安全业务的营收为5.58亿美元,同比增长6%;来自于其他产品的营收为2.73亿美元,同比下降10%。

  按地域划分,思科第二财季来自美国的营收为70.04亿美元,同比增长5%;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的营收为30.62亿美元,同比持平;来自亚太地区的营收为18.21亿美元,同比下滑2%。

  思科第二财季总运营支出为44.25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3.83亿美元。其中,思科第二财季研发支出为15.4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5.08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22.3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2.22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4.8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56亿美元;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60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6400万美元;重组及其他支出为98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33亿美元。

  业绩展望:

  思科预计,2018财年第三财季营收同比增长3%到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毛利润率为63%到6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率为29.5%到30.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备付所得税率为21%,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为0.64美元到0.66美元,超出FactSet调查中分析师平均预期的0.63美元。根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的计算,这意味着思科预计第三季度营收将在123亿美元到125.4亿美元之间,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21.3亿美元。

  思科还预计,2018财年第三财季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为0.50美元到0.55美元。

  股价反应:

  当日,思科股价在纳斯达克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86美元,报收于42.09美元,涨幅为2.09%。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06(北京时间15日6:06)为止的盘后交易中,思科股价再度上涨2.71美元,至44.80美元,跌幅为6.44%,突破52周最高价。过去52周,思科的最高价为42.98美元,最低价为30.36美元。(唐风)

思科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