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夫妇发布2018公开信 高度评价中国减贫成就

盖茨夫妇发布2018公开信 高度评价中国减贫成就
2018年02月14日 03:31 人民日报

  比尔·盖茨高度评价中国减贫成就

  人民日报

  本报华盛顿2月13日电  (记者吴乐珺)美国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简称基金会)主席比尔·盖茨及其妻子梅琳达·盖茨13日发布了2018年度公开信,表示虽然全球负面新闻不断,但他们依然看到了世界的巨大进步。自1990年以来,全球每年的儿童死亡人数已经减半,且在过去短短20年时间里,全球极端贫困人口数量下降了近一半。比尔·盖茨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高度评价中国的减贫成就,称早在基金会参与之前,中国已经在扶贫工作上取得显著成就。

  基金会希望能够帮助中国实现消除极端贫困的宏伟目标。比尔·盖茨对本报记者表示,基金会对于健康问题的了解,以及在数字金融等方面的一些专长能够帮助中国更好地开展扶贫工作。中国的目标不仅仅是消除极端贫困,而且要实现更加广义的平等,所以需要把健康、居住条件、食品等所有问题综合考虑进去,并开发适当的模式。中国成功减贫还将为其他国家和政府提供有益借鉴。中国对实现平等作出了坚定承诺,成为政府开展所有工作的基石,并蕴藏巨大发展机会。

  这是盖茨夫妇发布的第十封年度公开信,他们在信中回应了常被问到的10个难题,涉及对抗气候变化、教育投入以及与大企业合作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