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软件“超范围经营云服务” 在甘肃被查处

浪潮软件“超范围经营云服务” 在甘肃被查处
2018年02月11日 13:45 新浪综合

  来源:云头条 

  据酒泉市工信部官网消息:2018年1月19日,酒泉市副市长任晓敏代表市政府与浪潮集团甘肃公司总经理许国彬签订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落地协议。

  据报道,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采用“平台+产业园”合作模式,总投资12.72亿元。项目将利用5年时间建设标准机柜3000个以上,建成云计算中心、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大数据创新中心和数据灾备平台,可承接公有云、私有云、云灾备、政务云等数据信息业务。

  以上事件与本次查处之间是否有直接或间接的关联存在不确定性,仅供参考。

  今日业内人士向云头条提供了一份文件《严格落实互联网接人服务企业依法持证经营的通知》,下发对象是电信甘肃分公司、移动甘肃有限公司、联通甘肃省分公司。

  内容显示:今日(2月8日),我局接到有关公司反应,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在酒泉市开展云计算中心项目招投标相关情况,根据工信管函[2018] 84 号文件精神及要求,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云服务业务经营范围不含甘肃省。因此,各公司要严格按照84号文件及规定执行,不得为无证经营者提供网络资源,否则,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

  经在(工信部批复公有云牌照 58 家,CDN 66 家,未取得相应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的,自2018年1月1日起,不得经营该业务)查询: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获得的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云服务)牌照经营范围是:北京、上海、重庆、济南、绵阳。

  不含甘肃,构成超范围经营。

  工信部在1月12日发布的84号文件明确指出:

  为规范市场秩序,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的通知》(工信部信管函〔2017〕32号)要求,自2018年1月1日起,未取得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业务、内容分发网络(CDN)业务经营许可的企业,不得继续经营相应业务。

  各相关通信管理局要及时对上述企业未履行承诺的事实按“不良记录”录入企业违法不良记录信息库。同时,要加强督查,对拟退出市场的企业,指导其按照有关规定做好用户善后工作;对拟继续经营的企业,在正式取得相应许可证前,督促其不得继续发展新用户、签署新合同。各基础电信企业不得为其新增经营性网络资源。

  各通信管理局要加强督查,一经发现非法经营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业务、内容分发网络(CDN)业务的企业,要依法严肃查处,并按“违法记录”录入企业违法不良记录信息库。各基础电信企业应从合同约束、使用监测、违规问责等方面,加强清理排查和规范管理,不得为非法经营提供网络资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