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警方:三星董事长李健熙涉嫌逃税82亿韩元

韩国警方:三星董事长李健熙涉嫌逃税82亿韩元
2018年02月08日 14: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8日下午消息,韩联社周四报道,韩国警方指控称,三星电子董事长李健熙涉嫌逃税82亿韩元(850万美元),并利用员工银行帐户持有4000亿韩元的资金。

  韩国警方一直在调查,李健熙涉嫌挪用公司资金,用于自己和家人住宅室内装修一案。

  一系列丑闻正困扰着三星家族。李健熙之子李在镕近年也被卷入行贿和腐败案之中。本周早些时候,韩国一家上诉法院将李在镕的刑期缩短一半,至2年半,缓期4年执行。而李在镕也得以出狱。

  自2014年心脏病发以来,李健熙一直在住院。

  三星拒绝对此置评,韩国警方尚未做出回应。

  2009年,李健熙曾由于类似丑闻而被判有罪,随后又被赦免。当时,李健熙被控使用来自亲信员工的银行账号去逃税。

  根据韩联社的报道,韩国警方已经找到证据,表明李健熙曾使用员工所有的银行账号。(张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