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海尔将在德国发行D股股票 或融资12亿美元

路透:海尔将在德国发行D股股票 或融资12亿美元
2018年02月08日 21: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晚间消息,路透社今日援引四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中国海尔公司计划在德国上市,从而成为第一批在法兰克福发行D股股票的中国企业。

  所谓的“D股”,是指注册在中国境内的股份有限公司在德国法兰克福发行上市的股票。D股发行需经过中国和德国监管机构的审核和批准,上市和交易均采用德国股票市场的相关规则。

  报道称,海尔将在位于法兰克福的中欧国际交易所发行D股股票。中欧国际交易所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德意志交易所集团于2015年共同创建,主要职能是研发和上市交易以离岸人民币计价的证券和衍生产品,按照国际化交易所的标准开展上市、交易和清算服务。

  咨询服务公司Euromonitor数据显示,2016年海尔在全球白色家电市场的份额为10.3%。在欧洲市场,海尔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并计划进一步在该地区拓展业务。

  其中两位知情人士称,第一波计划在中欧国际交易所发行D股股票的三家企业预计每家将融资5亿欧元至10亿欧元,总计最高将达到30亿欧元。至于海尔的发行规模,目前尚未最终确定,但很可能达到10亿欧元(约合12.22亿美元)。(李明)

海尔融资德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