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欲收购瑞士再保险三分之一股份:金额超百亿美元

软银欲收购瑞士再保险三分之一股份:金额超百亿美元
2018年02月08日 08:59 新浪科技
孙正义孙正义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早间消息,软银集团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历来寻求投资多样化,眼下,他正在促进再保险行业的回暖,长期以来,该领域一直深受亿万富翁青睐。

  一位不愿透露的知情人士称,软银有望买入瑞士再保险公司(Swiss Re AG)三分之一的股份,交易价值可能超过100亿美元。但协议尚未最终敲定。瑞士再保险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再保险公司,他们证实了谈判正在进行中,但只是处于初期阶段。

  孙正义与巴菲特等商业巨头一样,都对再保险行业健康的现金流抱有兴趣。在过去的一年里,这位亿万富翁一直在进行着令人眼花缭乱的投资,完成了日本最大移动电话运营商和Sprint公司大股东的重组,成为技术世界的一支重要力量。

  去年,软银集团旗下的愿景基金进行了1000亿美元的投资,投注于共享出行、芯片制造、办公室共享、卫星制造、机器人制作,甚至还有室内甘蓝种植。该公司可能会尝试将瑞士再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直接出售给消费者,包括搭乘Uber的人,或是利用WeWork Cos.办公空间的人,此前《华尔街日报》曾对软银的这两个投资项目有过报道。

  本周三,瑞士再保险收报于约90瑞士法郎,资产市值为310亿法郎(约合330亿美元)。该公司的美国存托凭证在纽约猛增8.7%,至25.75美元。

  总部设在苏黎世的瑞士再保险公司本周三发表声明指出:“尚未确定任何协议,也没有确定交易的条款、时间或形式。”

  软银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再保险公司帮助保险公司承担飓风和地震等高风险项目的索赔,然而,最近该行业面临着一些重大挑战。由于市场资金充裕,华尔街找到了转移风险的新方法,压低了再保险公司可以收取的保险价格。即便如此,再保险仍然对大资金投资者具有吸引力。不仅巴菲特曾经投资于此,近年来,一些对冲基金经理也开始涉足再保险公司。

  “再保险,特别是通过像瑞士再保险这样的高端公司,在几个方面具有吸引力,”帝国资本公司分析师戴维·哈文思(David Havens)在一份给客户的说明中说。更高的利率有助于提高盈利,这个行业一般与其他行业都不相关,而且,“瑞士再保险拥有一流的管理、坚实的业绩、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和全球多样化等优势。”

  软银已经进军家庭保险行业,去年十二月注资Lemonade Inc.——一家总部设在纽约的初创公司,可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来减少文书工作,加快租户和房主的索赔过程。(斯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