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事件再现谜团 搜索船离奇“失联”

马航MH370事件再现谜团 搜索船离奇“失联”
2018年02月06日 21:03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马航MH370于2014年失踪。(图片来源:图片来源:英国《太阳报》)马航MH370于2014年失踪。(图片来源:图片来源:英国《太阳报》)

  海外网2月6日电 日前,失联客机马航MH370的搜索工作被重新启动,让人们关注事件进展的人们再度燃起希望。不过,就在搜索工作正有序地进行时,又发生了一个“神秘事件”。据了解,MH370搜索船突然从雷达上消失了80小时。

图为MH370搜索船消失的位置。(图片来源:英国《太阳报》)图为MH370搜索船消失的位置。(图片来源:英国《太阳报》)

  综合英国《每日邮报》、《太阳报》、澳大利亚新闻网综合报道,马航MH370的搜索工作于1月重启,搜索工作由美国海底勘探公司(Ocean Infinity)负责。不过,离奇的是,搜索船配备的自动识别系统(AIS系统)于1月31日突然从雷达系统上失踪,直到80小时后才重新恢复连接,也未知具体原因。

  报道称,海底勘探公司有望在本周公布最新的搜索进展,不过人们也很关心该公司是否针对此次“搜索船失联”事件进行回应。

马航MH370至今已消失4年。(图片来源:英国媒体)马航MH370至今已消失4年。(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了解,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自吉隆坡起飞一个小时后,突然失去联系,机上共有239名乘客,大部分为中国公民。马来西亚政府1月10日与美国海底探索公司海洋无限公司(Ocean Infinity)签署合作协议,重启MH370失联客机的搜寻工作。搜索工作引发外界关注。(编译/海外网 李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