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在乌兰察布建数据中心 为支持国内iCloud服务

苹果将在乌兰察布建数据中心 为支持国内iCloud服务
2018年02月06日 17:44 TechWeb

  【TechWeb报道】2月6日消息,想必近期苹果用户都已经陆陆续续收到了iCloud(中国)的推送通知,显示内地iCloud服务将于2月28日起,正式由国内企业云上贵州进行运营。

  之所以收到这个通知,还要从国内实施的《网络安全法》开始说起,安全法中规定,中国境内经营的国外公司必须将敏感数据储存在国内的服务器,也就是所谓的数据不出海。为了在国内合规,苹果在贵州建立了数据中立,运营方就是通知里提到的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近日苹果宣布将在乌兰察布投资建设iCloud中国北方数据中心,并注册实体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和运营,奠定‘南贵北乌’大数据中心地位。该数据中心全部使用可再生能源,预计在2020年投入使用,主要为支持国内iCloud服务。

  乌兰察布是国内最适合设立数据中心的城市之一,该城市位于国际公认云计算产业发展的“黄金纬度”,拥有充足电力,全年平均气温在4.3℃,在不采取任何措施的情况下PUE值在1.26以下,能够让数据中心效率发挥到机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