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表首次国情咨文讲话:科技议题被弱化

特朗普发表首次国情咨文讲话:科技议题被弱化
2018年01月31日 14:59 新浪科技
特朗普特朗普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下午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发表了首次国情咨文讲话,其中涉及美国的移民法改革,以及对美国基础设施建设的重新思考。

  不过,特朗普的讲话中没有优先提到科技行业,例如与互联网接入相关的话题。特朗普政府近期刚刚提出一项规模数十亿美元的计划,升级美国的移动通信网络。本周,白宫关于5G移动通信未来发展的计划引发了激烈争议,外界担心美国政府未来某天将寻求自行建设网络。

  与此同时,尽管白宫正尝试解决网络犯罪问题,但特朗普在讲话中也没有涉及到信息安全。此外,特朗普没有提到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引发的争论。

  这并不意味着,2018年特朗普不会关心科技领域的工作。在特朗普的全国性讲话中,美国联邦各部门希望重点强调的议题有很多,但他的讲话时间有限。

  然而问题在于,特朗普对科技行业的忽视可能会令硅谷的许多人感到失望。他们原本希望在白宫的年度计划中听到更多信息,尤其是在与美国联邦政府持续关系紧张之后。

  不过至少目前看来,科技行业的领袖仍然感到乐观。信息技术产业委员会负责人迪恩·加菲尔德(Dean Garfield)表示:“我们听到了一些积极言论。”该委员会代表苹果谷歌微软等科技巨头。

  关于特朗普普对移民和基建等问题的讲话,他表示:“向前推进,机会将蕴含在具体执行过程中。”

  特朗普的做法与美国上届政府形成鲜明对比。在奥巴马入主白宫的8年时间里,他常常会在国情咨文讲话中提到重要的科技议题,包括在2011年的讲话中呼吁重点发展移动互联网。

  2013年,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还邀请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作为嘉宾,当时奥巴马宣布了新的信息安全计划。两年后,奥巴马还在讲话中赞扬了谷歌、特斯拉和eBay等公司。(邱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