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恩达成立AI基金 已募资1.75亿美元红杉软银参投

吴恩达成立AI基金 已募资1.75亿美元红杉软银参投
2018年01月30日 22: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30日晚间消息,百度前人工智能业务负责人吴恩达发布公开信,宣布成立AI Fund人工智能基金。该基金将投资人工智能领域的项目,推动该领域项目的快速发展。目前已募资1.75亿美元,获得包括NEA、红杉、Greylock Partners、软银集团等投资,接下来将启动新业务。

(图:吴恩达)(图:吴恩达)

  AI Fund的合伙人主要有三位,吴恩达将作为普通合伙人(GP)领导AI Fund。

(图:Eva Wang)(图:Eva Wang)

  Eva Wang将出任合伙人兼首席运营官,她曾是泛伟律师事务所(Fenwick&West)的合伙人,具备专业的运营和法律知识。

(图:Steven Syverud)(图:Steven Syverud)

  Steven Syverud也将担任合伙人,他曾领导Coursera的专业产品开发,并担任过Sycamore的首席执行官,有着丰富的产品和业务拓展知识。

  关于投资方向,吴恩达对媒体表示,AI Fund团队目前正致力于寻找三个新的人工智能方向,稍后会公布其中的一些。吴恩达还透露,AI Fund正在向Landing.ai提供资金,加速其成长。

  据媒体报道,吴恩达表示,AI Fund人工智能基金与传统的风投基金不同,AI Fund的主要业务并不是寻找外部投资机会,而是从零开始建立新的商业公司。

  该基金的主要业务是打造团队,并且携手合作来开发一些人工智能的商业点子,并对这些点子进行投资。除了Landing.ai,吴恩达还有可成为其他公司的CEO,如果遇到合适项目,AI Fund也会投资给其他的公司。”

  谈到landing.ai,吴恩达表示他非常重视,并对其发展做了简单介绍:Landing.ai的办事处现有20多人,刚刚雇佣了几位新员工。公司已经在全球范围内,给不同国家的不同生产商提供了人工智能解决办法。

  谈到2018年计划,吴恩达则表示,自己打算在中国投放比美国更多的精力,因为中国产业转型的需求比美国更大,并且自信自己和团队有能力来帮助企业用人工智能实现产业转型。(辛苓 李明)

  以下为公开信全文:

  朋友们好:

  我很高兴地宣布成立AI Fund。我们已融资1.75亿美元,接下来会启动新业务,利用人工智能来改善人类生活。随着这些业务的发展,我们也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进入人工智能领域,从事于建设人工智能社会等重要工作。

  在这里还要感谢我们的投资方,包括恩颐投资(NEA)、红杉资本、Greylock Partners和软银集团,感谢他们对我们的支持。

  在电力发展的早期阶段,许多创新都围绕着照明领域的微小改进而展开。虽然这也是一个重要过程,但真正的创新型应用,即运用电力催生出多个行业的重新设计,花费了较长时间。而人工智能就是新一代的电力,目前正处于类似的转折点。

  在我领导百度人工智能业务部门时,其中一部分工作是建设团队,探索新方向,经过系统性地评估其潜力后,再决定是否要开拓特定的人工智能业务。除了有趣,这还让我想起了我在“谷歌大脑”工作时就想过的一个问题:我们可以开发系统性、可重复性的过程,来启动和探求人工智能新机会。

  我们将看到人工智能将如何改变各行各业。AI Fund团队目前正在探索基于人工智能的三个新方向,部分内容日后会公布。随着这些项目的成熟,并转化成具体的业务,AI Fund将向团队提供额外的资本,以确保他们快速行动,而不必因为融资而分散精力。此外,也能让他们在准备好之后再公布研究成果。

  上个月我还公布了Landing.AI项目,专注于利用人工智能来改变制造业。而AI Fund将为Landing AI项目提供资金,以推动其快速发展。

  与任何社会转型一样,向人工智能转型也会引起一些人的不安。因此,解决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技术对就业的影响是一个紧迫的社会问题。我的团队将继续在全球培训项目上投入重资,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掌握在人工智能时代所需要的技能,让每个人都能从事有意义的工作。

  我将以普通合伙人的身份领导AI Fund。此外,伊娃·王(Eva Wang)将担任合伙人和首席运营官,史蒂芬·希维鲁德(Steven Syverud)将担任合伙人。伊娃曾是Fenwick & West合伙人,史蒂芬曾领导Coursera的Specializations产品的研发,曾任Sycamore公司CEO。

  如果你正从事人工智能相关工作,那么你未来的工作将非常重要。就像爱迪生帮助建设由电力驱动的社会一样,当前正是建设由人工智能驱动的社会的时刻。AI Fund将努力工作,推动这个重要的全球性转变。

  吴恩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