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CEO徐立获2017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商汤科技CEO徐立获2017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2018年01月28日 20:01 新浪财经
商汤科技CEO徐立商汤科技CEO徐立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由江淮新时代大空间SUV瑞风S7全程特约,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特约赞助的“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于2018年1月28日在北京演艺中心举办,商汤科技CEO徐立获“2017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主办方给出的颁奖词是:

  他是全球人脸识别技术“开拓者”,创新应用,赋能百业,布局智慧城市安防项目,惠及国计民生;他以自主原创技术为基石,构建完整产业闭环,成为全球融资额最高、中国最大新锐AI公司。致敬2017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得主——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徐立

  以下为获奖感言:

  徐立在领奖时说:“今年适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回想四十年年我还没出生。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带来了一批拥有中国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们,带来了上一代中国的繁荣。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变化,接下来可能会有新的四十年科技复兴的变化。”

  新一代改变社会的力量有可能是真正从科学技术的突破带来的,做原创的技术,做科技创新,一定会遇到非常大的阻力。但徐立指出,“当你创新的速度足够快的时候,当你真正能够做到把创新和产业深度结合的时候,那你拥有的是一个非常高效的往前冲的速度,而这个速度在物理学里被称为逃逸速度。达到了这个速度之后,我们就可以摆脱地心引力,愉快地在我们的产业,在我们的行业颠覆中进行畅游。”

  “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评选活动围绕“致敬时代驱动力”这一主题,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大维度来评选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评选范围覆盖中国商业各个领域。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作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加入,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是本次评选的唯一学术指导机构。

  “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于2017年8月20日启动,经过五大区域评选以及来自媒体、机构组成的评审组委会经过长达两个多月的调研,在上千位参与角逐的企业家中遴选出了最具代表性的185名候选人名单,于11月21日上线接受历时45天的全国网友投票阶段,根据网络投票与评委评审综合决定,诞生“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及“2017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得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