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8家网吧各被罚20万:因违反《反恐法》

广东8家网吧各被罚20万:因违反《反恐法》
2018年01月26日 05:36 新浪综合

  违反《反恐法》8网吧各被罚20万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陈海燕 通讯员李建明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网吧经营秩序,营造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1月14日晚上起,惠阳区公安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网吧实名制专项整治工作。截至17日,行动共发现未落实实名登记101人,发现未成年人上网17人;共处罚违规场所13间,其中查封3间,8间网吧分别被罚20万元。

  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对网吧的上网登记信息、上网人员的身份信息及网吧经营的各种证件进行了仔细核对。重点检查是否有容留未成年人上网、上网人员是否进行实名登记、上网场所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安全通道是否畅通以及网吧周边环境卫生等情况。

  在某些网吧内,民警发现有未成年人上网,现场对未成年人进行教育,告知其沉迷于网络的危害。同时,叮嘱网吧业主要不断提高安全经营意识,强化日常管理,严禁未成年人进入经营性网吧,严禁一证多人、无证上网、借用他人证件上网等问题的发生。

  截至17日,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对全区131间网吧开展滚动式清查行动,共发现未落实实名登记101人,发现未成年人上网17人;共处罚违规场所13间,其中查封3间,8间网吧按《反恐法》文件规定,分别给予罚款20万元决定;另有5间网吧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被处以罚款1 。5万元;其他违规经营网吧调查取证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