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推出翻译宝、翻译笔 瞄准境外游商业场景

搜狗推出翻译宝、翻译笔 瞄准境外游商业场景
2018年01月24日 15:37 新浪科技
搜狗推出翻译宝、翻译笔搜狗推出翻译宝、翻译笔

  新浪科技讯 1月24日下午消息,今天,搜狗在京举办搜狗合作伙伴大会,搜狗CEO王小川、CTO杨洪涛、COO茹立云等搜狗高管出席,就搜狗现有AI产品,及未来AI战略规划进行主题演讲。会上,王小川就“AI技术与搜狗未来之路”做了总结与展望,并现场推出两款硬件产品:搜狗翻译宝和搜狗速记翻译笔。

  王小川现场讲到,境外旅游现在很火,市面上有很多提供翻译服务的App,但大都不好用。这类产品主要有两大痛点:1、信号不稳定,过于依赖在线服务;2、翻译不准确,翻译技术和语音识别紧密相关,语音识别中有一点小错,会把错误放大。搜狗给出的对应解决方法是:1、离线翻译技术,使其在终端设备中能够执行,解决存储问题和识别延迟问题;2、阵列技术,能够找到最强音源,实现降噪,使语音识别达到最高水准。两种技术结合,搜狗推出一款新产品:搜狗旅行翻译宝。产品外观是一个黑色小盒子,和手机一般大小,支持17种语言翻译,可用于点餐、问路、看展等用途。定价1498元,3月12日京东首发。

  王小川在现场发布的第二款产品,是搜狗速记翻译笔,可以远场拾音、蓝牙连接和即录即转,支持17种语言,形态小巧、不带屏幕,使用时需要和手机配合。定价299元,3月12日京东首发。(辛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