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智能音箱2月9日英美澳首发:通过Siri语音操作

苹果智能音箱2月9日英美澳首发:通过Siri语音操作
2018年01月24日 07:34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承天蒙 综合报道

  苹果公司的第一台家用智能音箱HomePod将于2月9日正式发售,不过首发只在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三个国家。

  苹果公司1月23日在官网上宣布了此消息。1月26日,美、英、澳三国消费者即可在线预订这款HomePod。在法国和德国,HomePod将于今年春季上市。

  据官网介绍,HomePod通过苹果语音助手Siri进行语音操作。它能够摆放在家中,配合Apple Music听音乐。Siri拥有丰富的音乐知识,还了解用户的音乐偏好和品味。除了听音乐之外,Siri还能发消息、设定闹钟和提醒、查天气、听Podcast新闻等。与HomeKit一起使用时,HomePod还能够控制家中其他智能设备,如打开电灯,设定空调温度,操控远处的自动化家电。

HomePod结构示意图HomePod结构示意图

  苹果加入之后,智能声控音箱的市场竞争战才算是刚刚开始。

  1月23日,科技网站TheVerge评论称,和亚马逊谷歌此前推出的同类产品相比,苹果的HomePod更贵,也更大。HomePod更加专注于音乐和音质,而不是设备的智能程度。它的定位更像是与高端无线音箱竞争,而不是与市面上已经泛滥的廉价版智能语音助手竞争。

  上述报道中还提到,Siri在HomePod上一直处于启动状态,但功能有所限制,比苹果现行的其他设备功能要少。

  在HomePod尚未正式上市之前,舆论对这款设备并没有完全打消疑虑,疑虑主要集中在兼容性上。

HomePod与Apple Music、语音助手Siri配合使用HomePod与Apple Music、语音助手Siri配合使用

  TheVerge的报道中表示,HomePod将Apple Music作为音乐播放器的首选,Spotify这样的其他音乐服务是否能使用尚未知晓。此外,HomePod上Siri的功能比其他苹果设备少,一些特定的涉及了第三方的领域上,Siri的功能也受到了限制。

  此前2017年6月的苹果世界开发者大会(WWDC)上,苹果首次发布了HomePod。当时发布会上苹果介绍称,HomePod将重新发明家中的音乐,就像过去iPod重新定义了行动中的音乐一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