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工巨头求转型工业互联网 富士康接近申请A股上市

代工巨头求转型工业互联网 富士康接近申请A股上市
2018年01月20日 10:26 新浪综合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微信ID:wallstreetcn),编辑王维丹。

  富士康母公司竭力摆脱代工模式,要借助登陆A股向工业互联网转型。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鸿海精密)日前发出今年第一次股东临时会开会通知,将在本月31日开会,讨论子公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富士康)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这意味着富士康距离登陆A股更近一步。上月鸿海精密就在台湾证交所发出公告,称董事会通过富士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以及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提案。

  对于富士康在A股上市的目的,台媒援引鸿海精密通知书称,由于中国内地网络通信及云计算市场快速成长,因此将互联网通信和云计算等相关制造公司及业务整合到富士康,并拟申请A股上市。

  上月鸿海精密公告拟首次登陆A股时也表示,在全球大步迈向工业4.0、+互联网、8K+5G时代之际,中国内地工业互联网发展蓬勃,具有广泛的市场前景。

  事实上,登陆A股是鸿海精密“掌门人”郭台铭几年前就提出的设想。2015年6月的股东大会上,他表示,考虑未来三到五年分拆中国内地的业务,以期在A股上市。

  上月国际金融报报道认为,富士康申请A股上市正是鸿海系企业加紧落实上述战略的体现。

  而且,去年11月公布的鸿海精密财报显示,去年三季度该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39%至约6.96亿美元,创九年最大降幅。

  新浪科技援引分析称,除了公司自身大规模收购外,iPhone X采用的新3D传感技术也影响了鸿海精密的业绩。

  从这个角度看,业务形势也会让鸿海精密更急于寻求转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