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海外资金转回美国 特朗普夸奖:库克了不起

2018年01月19日07:56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特朗普特朗普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早间消息,本周四,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说,他已致电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感谢后者在去年国会通过共和党税收改革立法后,宣布向美国投资数百亿美元。

  苹果公司本周三表示,将从海外向美国返回数百亿美元,支付380亿美元税款,并在未来五年内向美国业务投资约3500亿美元。该公司计划资本支出约300亿美元,并将在现有地点和新园区创造约20000个新岗位。

  “昨天我听到这个消息——蒂姆·库克是个了不起的家伙,苹果的头儿——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听到3500亿美元,我说,‘你的意思是3.5亿美元,这将是一间漂亮的工厂,’他们说‘不”,他们说,‘是3500亿美元,”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郊科里奥波利斯一间工厂演讲时说,“我马上打电话给蒂姆·库克,感谢他,但我想象不出以前有哪家公司在国内投资这么大。”

  本周四收盘后,苹果股价基本持平,本周三,该股创下历史新高,报收于179.10美元。(斯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特朗普苹果库克共和党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