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研究院引入世界级科学家 新增商业实验室

百度研究院引入世界级科学家 新增商业实验室
2018年01月19日 08:50 新浪科技
百度研究院科学家团队:王海峰与Kenneth Ward Church、熊辉(左三)、浣军(右二)等百度研究院科学家团队:王海峰与Kenneth Ward Church、熊辉(左三)、浣军(右二)等

  新浪科技讯 1月19日早间消息,美国时间1月18日,百度研究院在硅谷召开全员大会,宣布设立商业智能实验室(Business Intelligence Lab,BIL)和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Robotics and Autonomous Driving Lab,RAL),同时三位人工智能领域科学家Kenneth Ward Church、浣军、熊辉加盟百度研究院。

  至此,百度研究院由原来的三个实验室增加为五个实验室,分别是深度学习实验室(IDL)、大数据实验室(BDL)、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SVAIL)、商业智能实验室(BIL)、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RAL)。新成立的商业智能实验室将聚焦用于新兴数据密集型应用的高效数据分析技术;而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则重点关注机器人技术,尤其是在自动驾驶领域夯实百度无人驾驶基础技术。

  与此同时,百度研究院的科学家团队也再度壮大。除了院长王海峰,还有徐伟、李平、杨睿刚三位已经任职于百度研究院的资深科学家,本次加盟的Kenneth Ward Church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专家,是经验主义方法的奠基人之一。他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曾先后在贝尔实验室、微软研究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IBM Watson Research Center工作。Church创立了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EMNLP(Empirical Methods on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并多年担任主席,他曾于2012年担任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最顶级的国际学术组织ACL(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主席,现为ACL Fellow。

  浣军曾任美国国家基金委项目主任,主管大数据, 此前任堪萨斯大学终身教授。熊辉是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终身正教授。

  会上,Kenneth Ward Church表示,“人工智能的价值有目共睹。百度不仅致力于基础研究,还创造性地将实验室技术转化为真实的应用,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我很高兴能够加入这个团队,与才华横溢的研究者和工程师们一起探索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

  早在2013年初,百度就组建了深度学习研究院,即百度研究院的前身。2014年,百度研究院正式成立,包括IDL、BDL和SVAIL。2017年3月,百度明确把人工智能作为公司发展战略,整合AI核心技术,成立AI技术平台体系(AIG),任命副总裁王海峰为总负责人,推动研发领先的AI核心技术,对内赋能重要业务,对外繁荣技术生态,加速AI商业化落地。

  至今,百度已经构建起包括基础层、感知层、认知层、平台层等在内的完整AI技术布局,并通过AI 开放平台对外开放包含语音、图像、视频、增强现实、自然语音处理等在内的90多项AI核心能力,同时积极与行业合作伙伴和广大开发者一起共建AI技术生态。

  百度五大实验室简介

  1. 深度学习实验室(IDL)

  百度于2013年成立深度学习研究院,主要研究机器学习和通用人工智能技术。

  2. 大数据实验室(BDL)

  大数据实验室重点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基础算法和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知识发现等技术。

  3. 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SVAIL)

  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重点研究深度学习、语音技术、自然语言处理和高性能计算。

  4.商业智能实验室(BIL)

  商业智能实验室主要研究用于新兴数据密集型应用的高效数据分析技术。

  5. 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RAL)

  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开展包括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等在内的跨学科研究,并在实现在机器人,特别是自动驾驶上的应用。

  百度研究院发展历程

  * 2013年1月19日,王海峰作为执行负责人协助创建专注于Deep Learning(深度学习)的研究院,命名为Institute of Deep Learning(简称IDL),李彦宏担任院长。深度学习研究院是百度研究院的前身。

  * 2014年,百度研究院正式成立,包括IDL、BDL和SVAIL。

  * 2018年1月18日,百度研究院宣布升级组织架构,Kenneth Ward Church、浣军、熊辉三位人工智能领域世界级科学家加入百度研究院,并成立商业智能实验室(BIL)和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RAL)。 (辛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